close

瑄瑄在差不多11M-1歲,

公托老師們,不時會跟我反映:"瑄瑄 眼屎很多 、眼睛都水水的 、會揉眼睛",

關於小朋友眼睛的問題,一開始我們認為是以下兩種原因:

 

    1.可能是結膜炎-感染造成

    2.鼻淚管阻塞

 

我們看了醫生 也點眼藥水,因此,我們排除了"感染"這個原因!

老師說: 多多按摩看看也許會改善,

我就一直努力的朝這個方向想去改善這個情形。

到了1歲4個月 左右,

還是感覺到"天天都有眼屎 、眼睛都水水的 、會揉眼睛",

開始有點擔心,

此時 才決定去找知名的眼科診所醫生。

醫生一看:說他這是天生的眼睫毛倒插!!

"下眼睫毛一整排都貼在眼球上"

此時我才知道@@

原來還有這第三種狀況!!

     3.睫毛倒插

睫毛倒插就是睫毛不朝外長而向內長,是嬰幼兒很容易患的一種眼病。

睫毛倒插有先天和後天兩種成因,先天的睫毛倒插是有先天和後天兩種成因。

先天性的睫毛倒插是由孩子的臉形特點決定的,由於孩子的臉頰及鼻樑發育喪氣飽滿,

皮膚比較鬆弛,孩子眼皮的脂肪又比較多,容易內翻,

內翻的眼皮將睫毛拉向眼內,就形成了睫毛倒插,後天性睫毛倒插不多見。

睫毛倒插的孩子因為睫毛刺激眼球,

經常會眨眼、流淚,如果睫毛刺傷角膜,還會出現眼睛發紅、怕光等症狀。

由於孩子的睫毛比較纖細、柔軟、並且是蘸著淚液在眼睛表面刷掃,

一般情況下不會造成孩子眼部損傷,如果到了2歲以後,

孩子的睫毛倒插還不見好轉,變硬的睫毛則會刺激角膜導致點狀角膜炎,

使孩子的角膜變得渾濁並影響孩子的視力,這時就應及時治療。

 

 

我著急的問醫生!這該怎麼辦呢?

醫生說

這種情形只有三種方法:

(1)拔掉-一個月拔一次(我們要一次拔一整排,這要好幾個大人壓著!)

(2)手術(3Y以上)

(3)雷射電燒

感覺醫生的意思就是,只能拔掉他> <

讓我好幾天都在煩惱這件事....

 

我一直上網查,

一直問人。

大部分都是捨不得他去手術 也捨不得他去拔睫毛

我再多問問幾個醫生看看。

 

我問了一般小兒科醫生,

醫生:"這沒有別的辦法,這一定要找眼科醫生處理,

但是也許長大五官跟眼球長大 會翻出來。

也有一些小朋友拔幾次睫毛 就長出來了"

 

我們也看了第二家眼科。

醫生:這種事單眼皮 胖胖的小孩會發生的狀況,

眼睛分泌物較多時

點一下眼藥水

(感覺醫生覺得瑄瑄太小,完全不想做甚麼處理..)

我問醫生:醫生 聽說這樣他眼睛角膜會磨破影響視力

醫生說:"破了就動手術。破掉的時候她眼睛會完全不能睜開

現在他這樣像一排雨刷這樣 應該是還好

擔心的話可以3個月來追蹤一次"

雖然這個醫生,感覺沒有要解決我們的問題。

但是我實在沒有勇氣去拔他

可能真的大一點

會好一點 到時再看看狀況....

目前就先繼續觀察吧。

 

我找到的其他方法:

1.用睫毛夾夾翹(可能要多練習 不好夾)

2.貼美容膠帶(改天要來試試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vi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